我的幸福喔做主!!!

论超脱

所谓超脱

所谓超脱,并不是指无欲无求,已经没有任何思想情感。

我所理解的超脱是指心灵不再受大脑束缚,不再被动地跟随着大脑产生的感觉和思想去作出相应变化。

例如生活遇到一些事,产生出尴尬的感觉,从而引发了思想,想要作出逃避的念头,此时若果完全跟随感觉和思想去行动的话,就等同于心灵完全受到大脑的束缚。

想要超脱,想要不那么被动,就要用心灵认真地去感受,不抵抗,不逃避,不排斥,不作判断地感受,深深地将尴尬的感觉感受出来

之后你会发觉,尴尬的感觉其实不是那么难受,而且还跟所有感觉一样,都很特别。只不过大脑反应过度,总想着很多复杂的问题,从而产生许多思想。

这种感受感觉的心灵训练,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过程的。

因为刚开始时,大脑免不了会产生条件反射,总会在感受时不停地在说“不要怎样,要怎样”,一旦大脑过度反应,心灵就难以进入稳定状态,此时心灵已经被牢牢锁住。

因此在体验超脱之前,有一个关键性的前提,那就是生活中的你已经拥有了较好的平和心态,生活中不再为着某件事而烦恼或担忧,大脑一直处于放松状态。

超脱是种自由畅快的体验,是自我意识的觉醒,是人类特有的心灵感受。

来源:Asahuman

评论
热度(48)

© 玻璃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