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幸福喔做主!!!

《眠空》读书笔记

眠空

这大概是五年后第一次读安妮宝贝。

高中时开始读她的书,日记写她,书评写她。我尤其喜欢《蔷薇岛屿》和《莲花》。一晃这么多年,所幸还记得彼时阅读的心情。后来林川对我说,真正好的文字是悲天悯人的,我竟然第一个想起她,挺奇怪。

其实写作和阅读真的是非常私人的事情。至少对我,她一直有一种清减克制的美,即使已经不复当初那么热烈的喜欢。

1. 二三十岁,人为情爱,为工作,为自身在这个世间的作为和努力而存在。四十岁之后,则应为心灵的完善和超越而活。

2. 死去的人,将在他身前所爱的人身上收回他的能量,这些能量会被她带走。因此,那个被爱着的人,会感到自己的身心被挖着一块。这一块区域将始终是空的,是匮乏的。

3. 我也会手写书信给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。只为了让他或她,在以后某天终会明白我的心。

4. 他又说,除非我们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,才能遇见真爱。

5. 世事时日无多,惟愿珍重。

6. 没有比真情实意更美好的东西。也没有比无需索之心的付出更为愉悦的行为。单纯的分享和给予。把美递送给他,而不是托付给他。

7. 给予人的并非只是物质本身,有美和情感在其中。

8. 你有澄澈的光,朴素的美。骨骼里担负长久的祷告。我们的约定真诚,它必会实践。

9. 但我认为爱的喜悦,如同所有关系的源泉,应来自彼此思维的共振。

10. 来日相见,只想先牵着你的手温存地哭一场。无需说起这半生已然过去的哪怕最微小的一丝丝煎熬。那曾使我们的心刚硬和受苦的,也必然会在某时,使我们的心再度温润澄净如春水。

11. 要庆幸自己得到机会能够为一件美好的事情竭尽全力。要相信人所坚持的定会有回应,只是一切结果需要时间抵达。如同星光穿越宇宙进入视线。它需要时间。

ps还是不太喜欢这种太散的记述方式。《素年锦时》里有更多大段的好句子。

来源:未央歌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玻璃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